“安岳最漂亮的城管,絕對是女神。”11月9日,資陽網友“奇跡哥”發帖稱,他是安岳的一個小攤販,最近他所在的片區來了一位長相甜美的女城管,她執法中始終保持微笑,“她一笑,我們就乖乖聽話了”。(11月1搜尋行銷1日《華西都市報》)
  我們有句俗話:抬手不打笑臉人。更何況這位城管莊臣還是一位年輕的美女,面對這樣一位可愛可親又總帶著一臉溫柔微笑的小姑娘,任何一位小商小販,即便是再不通情理的人也拉不下來臉與之爭吵或抗衡。難怪一些商販說她一笑,我們就乖乖聽話了。委實找不出來拒絕的勇氣和理由。
  也許有人認為,這樣的一種“先進經驗”是無法學習更不可複製的。因為這位名叫熊ARMANI朝蓉的女城管其本身不僅是“女神級別”的,而且當過教師,“哄人”是人家曾經的專業。美女、微笑本身就是一種“生產力”。英雄都難過美人關,何況一群小商小販?
  這樣的認為不能說沒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更應該看出女城管的微笑和msata親和力並沒有半點曖昧,而是一種真誠的又是一種職業性的微笑。而小商小販們更不會心懷某種邪念才變得乖乖聽話的。更可以說這種微笑不分性別不分老幼,只要是發自內心的幫助他人,善意勸解,任何人的微笑都是美麗的,也同樣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的。
  一位小商販曾意味深長的說過,我們的很多城管最缺的就是親切的微笑。只要一見到商販,恰如貓見耗子一般,立馬就露出凶神惡煞的樣子。即便是與商販們說話,也總是高高在上,面沉似水,似乎他們生來就比商販們高人一等。某地一位商禮服販曾經說,許多商販和城管發生糾紛,執法是一方面,態度也是一方面,甚至是更重要的一方面。更有人說,城管怎麼樣嚴肅執法商販們都能受得了,而最受不了的就是一些人態度生冷,又是一句話能把人“噎”死。而許多矛盾糾紛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話攆話”而激發出來的。
  女城管之所以能讓商販們“乖乖聽話”,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秘訣,除了微笑外,更有一種熱心和尊重,而這樣的理解和尊重對西商小販們的“殺傷力”更大。更是每一位城管人員都完全能夠複製的。人們常說“人心換人心”,“女神”城管的成功之處,正是用自己的真誠換來了商販們尊重和愛戴。有這樣的一種工作熱情,熊朝蓉在任何工作崗位上都能有出色的表現,同樣,這樣的工作態度和作風任何地方的城管隊員們都可以複製。
  文/朱少華  (原標題:“女神”城管的微笑能否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