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號上午,江蘇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支票貼現議在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
  上午8點多,來自全省各地的代表意氣風發地步入會場。台北婚禮顧問大會堂內洋溢著一派莊嚴、熱烈的氣氛。
  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羅志軍、張台南餐飲設備衛國、張艷、公丕祥、許仲梓、趙鵬、劉永忠擔任執行主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主持大會。
  9點15分,羅志軍宣佈大會開褐藻醣膠副作用幕,全體與會人員共唱國歌。
  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實有代表整合負債 801人,出席這次會議的代表共764名,符合法定人數。
  羅志軍說,今年的省人代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新形勢下召開的。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回顧總結2013年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政府、省兩院工作,討論決定2014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務,進一步團結和動員全省人民,貫徹省委重大戰略部署,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深入實施“八項工程”,全力推進“兩個率先”,為譜寫好中國夢的江蘇篇章而努力奮鬥。
  省長李學勇代表省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三大部分:2013年工作回顧、2014年主要任務和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李學勇說,過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在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屆五次、六次全會精神,緊扣主題主線,堅持穩中求進,以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實施六大戰略,推進八項工程,落實十項舉措,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完成了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年度主要目標任務。李學勇從轉型升級取得積極進展、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城鄉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生態文明建設力度加大、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人民生活進一步改善等六個方面回顧總結了去年工作:“各位代表,回顧奮鬥歷程,我們深切地感到,實現江蘇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更加註重轉變發展方式。經過30多年高速增長,支撐經濟發展的因素已經發生深刻變化,江蘇經濟到了只有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才能實現持續健康發展的關鍵階段。要聚焦轉型升級,著力提質增效,真正使江蘇經濟行穩致遠。”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今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9%左右,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9%,外貿進出口總額保持適度增長,全社會研發投入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2.45%,城鄉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同步,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控制在3.5%左右,節能減排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李學勇說:“這些指標是根據國內外經濟形勢變化和江蘇發展階段性特征提出的,既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又為深化改革、調整結構留出空間。”
  李學勇說,做好今年工作,要按照“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的核心要求,重點做好十個方面工作。(一)深化產業結構調整;(二)突出提質增效;(三)強化創新驅動發展;(四)大力發展現代農業;(五)扎實有序推進新型城鎮化;(六)切實改善生態環境;(七)增創開放型經濟新優勢;(八)展開新一輪區域發展佈局;(九)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十)著力保障改善民生。
  李學勇還介紹了今年將繼續辦好的十件民生實事。一是擴大就業創業面;二是深入推進教育惠民和教育公平;三是繼續提高醫療保障水平;四是加強住房保障建設;五是提高養老和助殘保障水平;六是關愛弱勢婦女兒童;七是加強文化體育服務設施建設;八是促進城鄉居民便利出行;九是改善城鄉居民生活居住環境;十是深入實施脫貧奔小康工程。
  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型發展,對政府自身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李學勇提出要從五個方面要增強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一是推進職能轉變,二是嚴格依法行政,三是強化公共服務,四是切實轉變作風,五是堅持廉潔從政。“各位代表!江蘇發展和改革開放站在了新的起點上。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中共江蘇省委領導下,銳意改革,求真務實,攻堅克難,團結奮鬥,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以“兩個率先”的過硬成果譜寫好中國夢的江蘇篇章。”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南京地區FM937)李折、丁鳳雲】  (原標題:【2014省兩會】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