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升 通訊員尹錦程 柳楊)年底,市民又多了一個環湖公園游玩。昨日獲悉,作為張公堤城市森林公園“十園”之一、外形酷似帆船的極地海洋公園進入關鍵節點,已完工一期綠化、園路等基礎施工,預計年底基本建成。 昨日,記者對此進行了探訪。
  極地海洋公園位於東西湖區,緊鄰極地海洋館和武漢城市客廳。公園環繞黃潭湖2000米的湖岸線,與南側的張公堤相望,北側是建設中的金銀潭大道,東側是宏圖大道,建設中的漢孝城際鐵路貫穿整個公園的西側。
  引人入勝的是,整個公園外形酷似帆船,由深水區形成的船體、淺水區形成的帆部組成,總規模約為76.59公頃(相當於2個解放公園)。公園方便游客的親水、戲水、觀景的游覽方式多樣,除園路之外,還有碼頭游船、淺水浮橋、石拱橋等。還在黃潭湖小島、張公堤綠道及周邊地塊各設置游船碼頭,方便游人使用。
  作為黃潭湖唯一的小孤島,擬為園博會展館之一,建成臺灣館武漢分館。明年園博會開園後,游客可划船上小島,體驗臺灣風土人情。
  記者發現,公園雖名為極地海洋公園,但並無與海洋相關的娛樂項目。 東西湖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05年之前,黃潭湖北側都是阡陌交錯的田園風光。伴隨周邊的開發,北側的黃潭湖水系沿原有低窪地慢慢滲入,部分農田被淹,逐漸形成了淺水湖。黃潭湖現有的水質清澈,湖中小島上植被豐富,環湖可形成一個近似自然的湖泊公園。一期綠化保證綠量,恢復張公堤兩側森林植被,提高森林的生態綠肺功能,將極地海洋公園優化成三環線防護綠化帶中的一顆天然翡翠。
  該負責人解釋,公園毗鄰極地海洋館,建成初期可依托海洋公園人氣,與海昌極地海洋館形成“極地公園、旅游商業、多功能酒店、生態住宅”的模式,所以取名為極地海洋公園。公園位置占據地鐵2、3、8號線交會處,串起武漢交通便捷的“快速圈”,生態優勢將逐步釋放。  (原標題:武漢年底新增 一座極地海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