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鄭州7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鄭州立交下的幾百棵樹,終於還是死了。究其原因,離奇的真不是樹的死因,反而是種樹人的思維。
  鄭州園林部門犟的可以。幾個月來種樹,死了一批又一批,園林專家說不著光、不宜種,可人家偏要較勁:告訴你什麼叫做“我的地盤我做主”。
  第一批種的大葉女貞,死了上百棵,後來4月又種上了批把樹和珍珠梅,可七月一複查,又死光了。對此,當地園林部門回應,這是該標段施工單位維護不到位,因屬管養期,施工單位會免費補栽,不存在重覆花錢問題。所以,立交橋下種樹,鄭州還會走下去。
  立交橋下種樹,兒戲還是科學?其實,立交橋下能種,但是您得種喜陰不喜光的喬木、灌木呀。非梗著脖子,種些喜光的枇杷,一棵枇杷樹,少說也百十塊錢,多浪費?
  要綠化面積,也得要成活率。鄭州園林部門的離奇思路,怎麼就沒人管?這事也真挺離奇的。  (原標題:鄭州立交橋下“較勁”種樹:種了死死了又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