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 實習生 林倩)7月22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陳海波率總工會相關負責人深入受災嚴重的海口、文昌等地,調查瞭解災情,看望和慰問受災企業及受災職工,併為兩地區送去1100萬的救災款。
  總工會前往災區第一站是文昌市錦山鎮的海南三聯礦業股份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搖搖欲墜的廠房和破敗不堪的養雞場。記者從礦業相關負責人那瞭解到,該礦業廠房有80台機組進了水,鋼架也全部被颱風給摧毀。
  “傷口養得怎麼樣?會不會影響生活?”在職工宿舍,陳海波慰問了該礦業受災職工符傳利、張貽環,詳細瞭解了災後職工安排情況後,並送上了慰問金。他還動情地說,“工廠恢復生產之前,你們的生活由黨和政府、工會負責,你們的困難也讓我們幫忙解決,不要擔心沒有工作,更不要擔心沒有飯吃。”
  隨後,總工會人員又前往大致坡鎮沖坡嶺農場看望慰問受災職工,詳細瞭解了職工的家庭、生活等問題後,並送去了慰問金。記者從農場相關人員瞭解到,大家所種的橡膠樹已被颱風颳倒,房屋的瓦片全飛,現在是統一住在了隊里的水泥房,但值得欣慰的是,溫飽問題基本能夠維持下去。
  在對文昌、海口等地災情詳細瞭解後,省總工會當即決定,在原有的各60萬元救災款項基礎上,分別追加200萬元(用於文昌市錦山鎮)和500萬元(其中100萬元用於海口市大致坡鎮),專款專用幫助受災困難職工,特別是農民工解決災後生活問題。
  前不久,海口電網職工莊華吉犧牲的消息引起了社會的關註,陳海波下午一行人又帶著暖暖的問候,看望慰問莊華吉的家屬。陳海波等人詢問了他們目前的生活狀況,希望他們能好好保重身體,有什麼困難和請求可以隨時向總工會反映,總工會會全力幫助解決所遇到的難題。
  陳海波還鼓勵莊華吉的兒子,要以父親為學習榜樣,努力學習,順利完成學業,傳承父親優秀的品格與精神,將來能為社會出一份力。  (原標題:海南省總工會慰問受災企業及職工 救災資金追加至11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