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藏在寶威剛記憶卡馬車後排近兩天不知情的女司機帶他去上班
  7月14日,海曙警方接到報警賣房子,報警的那位聲音快沙啞了,聲嘶力竭地吼著:“救命啊!搶劫了,我的寶馬!”
  7月19日,得知寶馬車好房網和手機一併被找回,這個報警人興奮地大喊:“你們好棒。”
  昨天下午,記者見到了報警人趙女士,她雖有些後怕,但壓抑不住喜悅:“少了新竹買房點錢沒事,我的車回來了,命更是保住了。得謝謝民警吶。”說完,她豎起了大拇指。
  通訊員 喬治寧 記mSATA者 朱琳 實習生 徐倩敏
  打開寶馬車,一把水果刀架她脖子上
  趙女士家住海曙。
  14日中午12點多,天有些悶熱,趙女士走下樓準備去地下車庫取車外出。
  車庫跟往常一樣,看起來並沒異樣,趙女士哼著歌,打開了前車門上了車。
  “啊!”一聲嘶吼從車裡傳來,趙女士被這一幕嚇到。一陌生男子從車後排爬起來,用一把水果刀指向她,並架在她脖子上。
  還沒來得及想明白這到底為什麼,趙女士趕忙安撫對方:“拜托,不要亂來,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我完全慌掉了,記得他凶神惡煞,惡狠狠地問我要5萬元現金,讓我馬上交出來。”
  “我告訴他,身上哪會帶那麼多錢啊,就讓他等等,我等下籌錢給他”,回憶起當時的場景時,趙女士依然驚魂未定。
  隨後,男子說:“算了,你先按照我的指示開車吧。”迫於無奈,趙女士只能照做。
  路口紅燈解救了她,逃脫後忙報警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趙女士心驚膽戰開著車,時不時偷偷瞄後視鏡一眼。
  打起精神,小心翼翼地迎合著男子,就這樣,趙女士開車來到鎮海區駱駝鎮永平路與望海路交叉口。
  這時恰好遇到紅燈。趙女士又開始瞄,她透過後視鏡看到男子此時並未關註她,且註意力在別處。
  趙女士當機立斷,連錢包和手機都沒顧上拿,“哐當”一聲,迅速打開車門逃跑。後排的男子眼看計劃破滅,趕緊跳到前排,開著趙女士的寶馬5系逃離了現場。
  逃脫後,趙女士趕緊求助後車司機,借手機給警方撥打了求助電話。“這是一起重大搶劫案”,聽完趙女士陳述,海曙刑偵大隊民警介入偵查。這一查,就是整整5天。
  劫匪棄車逃跑5天后,在網吧被抓
  男子顯然是有備而來。在離開事發路口後,男子像人間蒸發了一般,沒給調查民警留下一點兒痕跡。
  “我們估計,他應該是覺得開車目標太大,為擺脫監控,很可能他把車停在鎮海事發地周邊的某個地方,隨後自己徒步悄悄離開。”辦案民警做了初步判斷。
  接下來便是連著兩個晝夜的地毯式搜索,村莊、道路、菜場、超市……能盤查的地方都試過了。最後,在329國道的一個村子里,有村民反映,說最近村莊旁的一個小樹林里停了一輛寶馬車,始終未見人來開走,有些古怪。
  民警找到了這片樹林,“沒錯,就是它”,眼前的車正是趙女士的,而車子此時竟然沒有熄火。
  在之後的偵查中,民警調取了小樹林周邊監控,發現男子扔掉車之後來到329國道邊,打了輛出租車離開現場。據出租車司機指認,該男子離開鎮海後去了鄞州洞橋。
  馬不停蹄趕到洞橋,民警翻看了長達200餘小時的監控後,最終看到男子出現在洞橋某營業場所的出口。
  走訪中,民警得到了重要線索:該男子是寧海人,經常出沒在江北某網吧。
  7月19日下午3點許,就是在指認的那家網吧,民警逮住了正打游戲打得眉飛色舞的男子。
  劫匪在車裡待了近兩天,女車主後怕
  “嗯,是我。”男子姓楊,22歲,暫時無業,搶劫理由很簡單,沒錢了。
  其實早在7月12日,他就盯上了趙女士的車,隨後他在車子邊上晃晃悠悠,等待時機。
  7月13日,楊某趁機蹲在車子後排,也就是駕駛室背後的位置。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趙女士還帶著楊某從家到公司走了一遭,其間楊某一直在車上,只是大咧咧的趙女士沒有察覺。
  “太可怕了,又很荒唐”,知道男子在車上獃了近兩天,趙女士心有餘悸。如果離車時上了鎖,楊某怎麼也不會有可乘之機。
  在12日至14日兩天里,楊某就一直隱藏在車旁邊,或是乾脆躲在後頭,伺機搶劫。他交代,自己的生活圈子都在江北,之所以選擇鄞州洞橋繞了一圈,就是為了讓警方轉移視線,“其實她跳下車的那時起,我就知道泡湯了,接下來想的不是搶錢,而是怎麼逃跑了。”楊某最後交代。
  目前,公安已將此案移交檢察院。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