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太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解放路萬民藥房門前啟動2014年“安全用藥月”系列活動。現場,食藥監部門工作人員就市民普遍關心的“用藥安全問題”予以解答,並現場免費發放了安全用藥知識手冊。
  上午10時許,在解放路萬民藥房門前,前來咨詢的市民絡繹不絕。在咨詢台一側,一個一米多高的透明箱子引起大家的註意,這正是食藥監部門在藥店門店設立的家庭過期藥品回收箱。“這些過期藥品回收後會怎麼處置?”現場市民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對此,太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市場監督處處長郭建平介紹說:在2012年以前,太原市家庭過期藥以老百姓自己廢棄為主,過期藥最終會伴隨生活垃圾一併處理。由於藥品的特殊性,在處置過程中存在環境、土壤、水源等的污染問題。2013年起,太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率先在全市37家連鎖藥店設立“家庭過期藥品”回收箱,每月兩次定時定點回收過期藥品。今年,藥監部門在此基礎上進行推廣,截至目前,太原市共有700餘家連鎖藥店門店設立了“家庭過期藥品回收箱”,全天候、全覆蓋回收過期藥品,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共回收過期藥20餘噸。郭建平稱,從今年起,這些過期藥將被食藥監部門統一回收,近期將對其進行首次無害化處理。
  本報記者胡麗娜
  (原標題:太原700餘家連鎖藥店門店設過期藥品回收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