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10月14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14日稱,埃博拉疫情仍持續在西非地區蔓延,如果未來數月內疫情響應措施不能升級,疫情重災區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三國每周新增病例數量或將在今年12月初達到5000例至10000例。
  艾爾沃德說,埃博拉疫情已成為西非地區前所未有的公共健康危機,過去一個月內平均每周新增約1000例埃博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疫情實際死亡率高達70%,疫情嚴重程度已難以用數字概括。
  艾爾沃德表示,世衛組織目前的目標是,在未來60天內,確保70%的埃博拉患者能得到治療護理,保證70%的喪葬儀式符合安全規範,並確定埃博拉病毒在上述三國的全部傳播鏈。世衛組織希望如果措施得力,能夠在未來3個月內,使每周新增病例人數開始呈下降趨勢。
  當天,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非洲地區負責人迪耶在達喀爾說,埃博拉出血熱已給疫情最嚴重的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三國造成約1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迪耶說,自埃博拉疫情暴發以來,三國經濟增長率已紛紛下降了3到5個百分點,負面影響有可能在疫情結束後十年內依然難以消除。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每周新增病例恐將達最多1萬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