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宋潔 實習生程萱)冬季“擠公交”太難,能否增加配車?公交線路走向更新快,能否加大宣傳?昨日,西安市公交總公司服務稽查部部長崔衛東和營運生產部業務主管租屋網王雲飛,來到本報接聽熱線,回答市民關註的問題。
  早晚高峰出車整合負債率將達100%
  “每天坐10路車上下班,有時人多的臉都能貼在玻璃上,一到冬天,擠公交更難,能不能上下班時多開幾輛車?”昨日,不少市民都有和高女士一樣的膠原蛋白疑問。記者瞭解到,昨天一個半小時,共接聽40餘條熱線,其中多半圍繞著“乘車難”這個話題。
  怎樣解決冬季乘車難的問題呢?王雲飛表示,西安公交早晚高峰客流十分集中,本月起,我市公交已經提前進入冬運,每日計划出車4534輛車,比去年每天增發105臺車,早晚高峰出車率將達100%。同時,為了加帛琉快鐘樓、小寨、大雁塔等大型客流集散點的疏散速度,高峰時間段對10、12、31、400等41條線路增發167部區間車,縮減乘客候車時間。
  崔衛東表示商務中心,昨日起,公交稽查大隊將抽出六名工作人員組成冬運營運秩序檢查組,在冬運期間對我市主要幹道進行巡查,治理不規範行車,疏導占道黑車,確保冬運秩序。
  年底將再開6條“微型公交”
  “我家位置比較偏遠,每次出行坐公交都特別不方便。”家住紡織城的乘客黎女士反映。同時,還有不少乘客反映魚化寨、漢長安城遺址等地交通不便,希望公交車能延線、延點。
  王雲飛表示,公交線路的開闢、延伸和縮減,牽扯到市政規劃、道路環境、人口密度、停車空間、上級審批等多重因素,公交部門將對乘客反映的問題進行調研落實。為方便背街小巷居民出行,今年底,西安“微型公交”計劃再添6條線路,其中,有3條是為解決紡織城附近市民的交通出行,還有3條解決玄武路、辛家廟、滻灞生態區周邊居民出行問題。此外,年底前,公交部門還計劃在高新區新增高新3號線、高新4號線,滿足高新區居民及上班族需要。
  明年三月公交信息掌上查
  乘客王先生說:“現在公交車線路變化大,經常坐車都不知道改線了,希望公交部門能加大對線路走向的宣傳。”
  崔衛東表示,我市公交部門正在抓緊研製手機上使用的公交信息客戶端,“明年三月試運營後,全市的公交線路,公交信息都會在手機上一目瞭然”。同時,市民也可撥打公交熱線965315,來咨詢公交線路變化的情況,明年三月,公交熱線坐席也將增加10台,即增至15台,市民咨詢、投訴都會更方便了。
  雷鋒車隊幫老人年審IC卡
  老年卡年檢太頻繁、車廂標語過時、報站器發音不規範……熱線里,還有不少乘客提出公交服務中的一些不足。
  “老年IC卡每年都要年審,自己年齡大了出門不便,子女也不在跟前,能不能隔幾年再年審?”昨日,政法大學一位80多歲的離休老幹部趙老先生反映自己的不便。對此,崔衛東表示,這是技術上的問題,老年卡一年不審,系統就自動變更為成人卡。不過,雖然這個問題暫時難解決,但我們將安排46路雷鋒車隊的工作人員,上門幫助老人辦理年審手續。
  “現在210路上仍有世園專線的標誌,我身邊一位外地朋友坐車想去世園會,但坐到最後才發現,目的地並不是世園會。”乘客馬先生反映,他認為這樣會誤導乘客乘車。家住灑金橋的黃女士還反映有些車輛語音報站器的發音不規範,“大差市”被叫做“大叉市”,“豐鎬路”被叫做“豐高路”。針對以上問題,崔衛東解答說,關於世園專線標誌問題,我們會將其去除,而語音報站器,以後出廠時也會提前嚴格把關。  (原標題:41條線路高峰時段增發區間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