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郭玲)“這個春節,如果伊犁的孩子不能馬上回覆你的信息,或者還沒來得及給你拜年,不是忘了也不是不在乎,他只是在忙著掃雪。”這是在回伊犁過春節的大伙之間轉發最頻繁的句子。房屋二胎1月29日凌晨3時許,我到達伊寧市機場,眼前的一切都被大雪覆蓋著,白茫茫的一片。
  “早上9點就等在機場接人,一直到現在,好幾架飛機在機場上空盤旋幾圈又回去了。”一位接機的男士逢人便說,一usb天的等待已經讓他坐立不安,“家裡的雪還沒掃完呢”。最後一句大伙聽出了重點,笑了。
  有伊犁的網民在網上發了:“大年第一天,新疆伊犁大雪茫茫。這幾天幾乎天天在下雪,角鐵搭的車棚、木頭搭的牛棚被雪壓塌了鼎曜餐飲製冰機。人們出行也很不方便。除夕電視信號中斷了,不到1個小時,趕在晚會前又修好了,真該謝謝這些默默無聞的人。”
  今年春節再也不用怕被逼著相親了,長輩剛一開口這個話題,晚輩二話不說提著掃帚就往外走。“院子不掃出來,相親也沒辦法帶回家呀。”被家裡催婚好幾年的鄰居桃園婚禮佈置笑著說,這掃雪還是個大“工程”,單位的掃完掃家裡的,還有奶奶家的,姥姥家的,除此之外,還得隨時待命,被安排去給困難戶、孤寡老人家掃雪。
  “整個春節,伊犁只有兩天沒下雪,在察布查爾縣城裡,一些地方的積雪都超過了膝蓋。雖然住樓房,但因為雪太大,爸爸也帶著弟弟到小區院子里掃雪,之後又趕到姥姥家的平房掃建築設計雪……整個春節,所有的人都在掃雪,我從沒見過這麼誇張的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伊犁州察布查爾縣這個年一直在掃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