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徐 寧)2月28日,“中國夢”主題文藝創作規劃會在南京召開,全省13搜尋行銷個省轄市宣傳部分管部長和9個省直宣傳文化單位的負責人,就各單位“中國夢”主題文藝創作進行了交流發言。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圍繞中國夢主題,我省推出或將推出電影《白日焰火》《一號目標》《我的影子在奔跑》,電視劇《青果巷》,歌劇《運之河》,舞劇《丹頂鶴》,滑稽關鍵字戲《探親公寓》,兒童劇《長盪湖來的女孩》,以及10部描寫改革開放和時代變遷的長篇小說和報告文學。
  下轉A2版
  上接A1版 同時,一大批現實題材、具有鮮明江蘇地域特色的文藝作品也正在醞釀和打造之中。會議要求,要引導文藝創作生產單位和廣大文藝工作者把握好中國夢的基本內涵和精神實質,加強組織協調,對重點項目、重要作者的創作加強房屋二胎評估、扶持和獎勵力度,廣泛動員優秀文藝家、鼓勵更多社會力量參與主題創作。
  王燕文說,重視規劃引導,是近年來我省繁榮文藝創作的一條重要經驗。她要求各地中國夢主題創作要抓住全國、全省“五個一工程”獎評選、建國65周年、抗戰勝利70周年等重要節點,有針對性地推出一批有質量有影響的文藝作品。要尊重文藝創作規律mSATA,把握傳播和營銷的最佳時機。在創作紅色歷史、革命故事、英雄人物的同時,也要關註普通勞動者奮力拼搏、夢想成真的現實題材。要學會講故事,自覺地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到文藝創作中,避免將中國夢概念化、空洞化、說教化。同時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資源,規劃推出一批個性鮮明、風格獨特的重點創作項目。  (原標題:圍繞“中國夢”拿出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