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山網訊(通訊員杜艷報道)“有專家的指導我家的10個大棚蔬菜的長勢特別好,看來明年開春的蔬菜一定能賣個好價錢”“這幾天氣溫下降,大棚里的溫度也低,看著奄奄一息的菜苗,我心裡著急的不行,住村工作組看見我的困難幫我找來了專家通過指導,這幾天我的5個大棚菜苗都長得特別好,感謝工作組幫我解決了難題……”。這是筆者日前在烏恰縣戈壁產業園區看到蔬菜種植戶們在158號大棚里聊著最近發生在他們身上的致富佳話。
  ????????當前,正值育苗的好時節,烏恰縣三民工作組在住村過程中瞭解到,大棚種植戶在蔬菜育苗方面技術要領掌握不夠規範,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菜苗的品質及蔬菜的產量,立即召集技術人員成立指導小組,先後深入到城東戈壁產業園區、瑪依喀克等蔬菜大棚面對面、手把手的為群眾傳授育苗經驗、規範操作規程,提高他們的種植水平。“通過技術員的培訓指導,我心裡亮堂多了,明年蔬菜種植咱不發愁了。” 城東戈壁產業園區種植大戶托乎托努高興地說。
  ????????“今年我因為在育苗的時候沒有註意大棚里的溫度,導致番茄苗的前期生長太慢產量大大的減少,投入和銷售剛好持平,我等於白忙活了一年,現在好了有專家的指導菜苗的長勢很好,明年的收入肯定不錯。”四川的大棚承包戶王二奎高興地說。
  ????????據統計,目前烏恰縣農技人員指導瑪依喀克戈壁產業園區群眾科學培育菜苗500畝、1000萬株,指導城東戈壁產業園區綠色蔬菜產業園育苗30萬株、20多個品種。  (原標題:烏恰縣戈壁大棚里念起致富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tnb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